胡萝卜馅儿包子🥕

喜欢一切美好有趣的事物

【zyl48儿童乐园】【璧花】花花日记

这里是18:00的萝卜~胡萝卜馅儿包子。

为你整点报时。

快到晚饭时间了,祝各位食用愉快~

接棒 @鱼我所欲也 


架空,一大堆的私设,ooc都属于我,呜呜呜

-------------------------------------------------------------------

8k+


我曾以为爱是我们应对的这个荒诞的世界的武器,可最终只余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里彷徨。

01

新历元年4月4日

我是花无谢。

 

我想你了。

 

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了,大整肃时期落下的伤现在又在隐隐作痛了。再没有人能听我絮絮叨叨,除了你。

 

事实上,从那个地方出来之后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在发低烧,做噩梦。脑子里像是盛满了沸腾的金属,它飞溅着,腐蚀炙烤着我的神经,剧痛使得我甚至不能呼吸。但我现在开始怀念那个时候,现在不再有那样剧烈的疼痛,只是,当疼痛消去,对你的思念便越发明晰,我好想去找你。

 

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小雪好像起来了,但我并没有出去看他。我知道他不想让我看到他拖着残腿的样子,但我们现在只剩下了彼此和一身伤痕。我觉得,如果没有他,我可能会随你离开吧,去往天堂。他或许也是这样想的。

 

我现在有认真的在工作,虽然我现在的工作很令我难以启齿,可我必须去做。没有了你在身边,我只能自己支撑自己。而且现在小雪也需要我的照顾,医生说,小雪的腿伤可能是永久性的。

 

我之前和他吵了一架,他说你并没有死,你只是不再爱我了,在我们和野心间,选择了另一方。我不相信。我相信你会遵守我们的承诺。小雪一定是被面面的离开和身体上的伤痛刺激到了,才这样说你的。还请你不要怪他。

 

好了,天快亮了,我要去工作了。希望你在那边能有个好梦。

 

02

新历元年6月1日

 

将近两个月没来找你了。

 

我最近很累,从来没有这样累过。

 

今天是六一了,原来的这天,是儿童的专属节日呢。我记得你说“今天也是花花的专属节日,因为在我心里我的小花永远是最可爱的孩子。”我记得你说这句话时手掌落在我额头的温度,是温暖甚至有些炙\热的,在我的心上留下了滚烫的烙印。

 

可现在没有了儿童节,我也没有了你。

 

天黑的时候,我匆匆忙忙的赶回家,由于之前的路被封掉了,就路过那家叫爱之声的乐器店铺,现在那个好心的老板娘已经不在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漂亮的橱窗也不再闪闪发亮,在大整肃初期就被人砸掉了,只剩下已经褪色的爱之声的招牌,掉在店面前,被来往的行人踩踏着。天空中的电子眼监视着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闪烁着冰冷的光。

 

我记得那天我一只手抱着你给我的糖果和小蛋糕,一只手被你拉着走进了这家乐器店,咪咪把我一直用的玉笛从架子上扒拉了下来,碎成了一地渣子。你说要给我买一个更好的。你知道吗,你的眼神都黏在了人家老板娘的私人藏品上,想动手去摸,却又担心失了礼数的样子很是可爱。

老板娘最后把玉笛卖给了我们,她还打趣说她觉得这笛子跟着我们会更幸福,因为它可以见证一段美好纯粹的爱情。

 

回到家以后,我试着用它,和你合奏。琴与笛的声音相互缠绕着,像我们注定会相互缠绕的命运。

那时那段美丽舒缓的音乐现在还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让我早已干涸的心再次湿润。

 

就像现在,虽然玉笛在大整肃我再次回来后不知所踪,但记忆不会消散,乐声不会消散。


只要有这些,我就还是幸福的。

 

没有了你的宠爱,现在的我可真是容易被满足啊。

 

03

 

新历元年7月15日

 

我好害怕,我没能救下他。

 

我好害怕,你是背叛了我。

 

他还是个孩子,像之前的我一样。

    

我看到他的时候,感受到的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他,太像...我了。无论是眉眼还是体态,都像极了大整肃之前的我。

    

他就那样遍体鳞伤地缩在墙角,原本会灿若明星般的眼眸,只能从里面看到一片怖人的空洞,他的唇红的不像话。我仿佛被什么东西牵引着,伸手去触摸他的唇,却粘染上星星点点的血迹。

    

他剧烈的瑟缩了一下,口里口齿不清地喊着些什么。我想救他的,我想把他抱回家或是医院,给他治伤,可当我发现他腰\身处像是没有骨头一般的时候,心里的弦猛地绷紧,我大概又再一次无能为力了,我的手指甲深深地刺进自己的掌心,渗出滴滴鲜血

 

我痛恨着自己的软弱无能,甚至在一瞬间开始恨你,恨你爱我护我,你说要保护我的天真与童趣,可那你口中的天真烂漫却害了你,害了大家。

 

我想着没有了你,我可以活成你的样子,温柔坚强地去面对一切,去保护去照顾身边的人。可我终究是只穿上了你的衣服,却没有你的灵魂。

 

我不知道你看到他会怎样去做,可我现在看着这个小男孩的痛苦只能无力地伤害自己,我环抱住他,想让他在柔软与温暖中逝去,这才发现他的身下全是血迹,在一片昏暗中也足够刺眼,我的神经又像是被疯狂的拉扯着,回到了大整肃时期那间昏暗的牢房,一时分不清即将死去的是他还是我。

 

“璧,我会乖,你不要,不要抛弃我。”

“璧,你不要那样把我抛给别人。”

 

你知道我在听清他一直在呢喃的话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吗?就像是灵魂被人一下子抽干了,连痛都感觉不到,我机械地安抚着怀里气息越来越弱的小男孩,一边想着小雪之前的话,慌乱地希望是我听错了。

 

请你告诉我,我听错了。你在天堂看着我带着伤痕地继续坚强生活,你在那里等我,对不对?

04

 

新历元年10月23日

 

好几个月不见,你还好吗?

 

天渐渐冷了起来,我生病了,发着高烧,身体果然还是变差了。

 

你知道我最近在尝试着忘记那天的那个长得很像我的男孩,那句话,不敢来与你聊天,可它已变成了我挥之不去的梦魇,每晚入我梦里。

 

不过不要担心,小雪在照顾我。我没有告诉他那天的事情,我不想让他再为我费心。本应是我去保护他的呀,我果然很废物。小雪很久都没有说过话了,在那次和他吵架以后,他似乎整个人都变得彻底沉默起来,看向我的眼神里有着哀伤和我看不懂的担忧。

 

你知道吗,我现在开始怀疑你了,是因为我在发烧吗?

我的意识像是被分成了两半,清醒的那半低声说着着你并未去世,你只是不再爱我,放弃了我,另一半被这个可能性折磨地有些疯魔,他在我的灵魂里嘶吼着你绝对不会离开我。

 

我是不是应该选择真的放下你呢,放弃徒劳地爱你,去越活越像你曾经的模样,无论你是已经死去还是,还是,选择了背叛,你都不能再陪我,爱我了啊。

 

留下来的人应该继续努力生活,偶尔会哭,但也要大笑,也要坚强,这是所有已经离去或还陪在我身边的人的最大尊重,不是吗?

 

05

新历二年1月1日

 

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世界这么荒唐?

 

为什么是现在让我见到了“连城璧”?

 

为什么我刚刚决定放下你,去在这个越来越昏暗荒诞的世界上去寻找我新的光的时候,你又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

 

我为了面包和牛奶整天干着自己最为厌恶的工作。还记得我之前说我难以对你提及我在做什么,现在告诉你吧。我参与着历史的重写,为这个所谓美好而有秩序的世界的下一代创造一个冰冷的,没有人气的历史,亲手抹去为自由奋斗的勇士们的挣扎与鲜血。

 

你是不是会问我,为什么会屈服?为什么不再反抗?

 

你问我!

 

你凭什么来问我,你就那样带着一个“花花”,一个长相像极了我的更年轻的男孩,再次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用一个眼神就把我几个月来才慢慢建起的心墙击得粉碎;你凭什么来问我,是你先离开了我,你,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违背了我们的誓言。

 

只剩我一人记得,在大整肃来临之前,我们曾坐在我们幼时栽下的柳树下,诉说着我们对自由的追求和对彼此的浓浓的爱意。你就那样躺在草地上,略长的头发散落在脑后,琥珀色的眼睛里清晰地映着阳光,和,我的倒影。你手心的温暖力度和眼里的柔软坚定让我相信爱是我们最锋锐的武器。

 

可看看连城璧的现在。

 

他的眼神,让我害怕。我和他对视的时候,感觉到的是冰冷的侵略意味和让我反胃的占有欲。

 

他不是你,我所爱的璧璧确实已经去世了,我见到的不是我的璧璧。


只是,连城璧。


06

新历二年2月16日

 

连城璧,我该感谢你还给我留了一些空间吗?

 

脚腕上的铁链冰冷的触感和是不是发出的令人心悸的金属碰撞声提醒着我现在的处境,你就那样带人闯进来,身边的人把小雪一把推倒一旁,这一段时间他的充满血丝的眼睛时时入我梦里,当你把我拉扯走的时候,他眼神里的灰败让我心碎。

 

是你呀,抛下了我,又让我抛下了小雪。

 

你说,你喜欢我,想让我做你的情人。为了讨我的欢心,还说可以处理了原先一直跟着你的男孩,你说那只是你养的花,你从未动心。

 

可我觉得,你是没有心。

 

如果我不护着那个男孩,他会不会跟之前在街角见到的那个一样,在还未绽放的年纪就现行凋零,成为我的另一个梦魇。

 

你把我囚禁在这里,想从我这里看到一个笑容,我记得你是这么说的:“这张明媚的脸就应总有最灿烂的笑,才是对的。”

 

是啊,那当然是对的,那是之那个无忧无虑有璧璧守护的傻花,是之前面面吐槽的人间富贵花。可我现在,你想看到我怎么笑呢,我的心早已伤痕累累,还因为你失去了大整肃之后最后的仅剩的一点点自由。

 

我在这件布置的相当豪华的房间里,想念着小时候我们四个空中有着在大院里玩游戏的样子,想念着天性冷漠的小雪被我和面面逗的笑出眼泪的样子,想念着你因为我的喜欢,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着我们一起栽下的桃树。

 

身下柔软丝滑的蚕丝质地的被子使我无法完全沉溺于过去,我甚至想着,选择了接受改造的你还会有着多少耐性,在什么时候会看烦了我现在充满的怜悯和冷淡的眼神,会亲手拔掉你用十几年种出的花,甚至有些恶趣味地期待,你会怎么做,才能让我已经麻木的心再感到疼痛。

 

07

新历二年5月5日

连城璧!

 

我果然还是低估了你的手段。

 

是啊,你从来都不像我这样傻,我原来的璧璧也是通透聪慧的人,不过他不允许自己去不择手段的算计人心。

 

可现在没有心的连城璧会。

 

你怎么能,怎么能把小雪牵扯进来,这是我们的故事,为什么要伤害小雪?你知道当我看到小雪被绑在空中,浑身伤痕时,我就知道我输了,他已经失去了他的所爱,就算我不能遵守对面面说的要在他走后照顾他的诺言,我也不能让他再因为我受伤。

 

我答应你,你想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

 

呵呵,我所有的幻想终将是破灭了,我的璧璧终于是真的消失了。

 

08

新历二年6月1日

    又是一年的六一啊。

 

我答应你做你的所有物已经有三周了,你确实待我极好,除了不让我走出这个金丝笼,几乎是有求必应。

 

你说,今天六一,要送你的花礼物,说可以许我一个愿望。我说,我想见到傅红雪,那是我现在唯一想要的。

 

你虽然不愿意,甚至摔了东西,把我的手腕掐的通红,但你还是答应了我。

 

甚至有时候让我有些恍惚,想着是不是我的璧璧还在现在这个连城璧的躯壳之下,等着我的唤醒。可当我对上你充满占有欲和血腥意味的黑色瞳孔,就会想起之前那个小男孩在我怀里死去的冰冷温度,想起被你拿来当逼迫我的工具的小雪身上的血迹,我就会浑身发颤,心里的惧意和恨意交织。

 

罢了,不想这些了。

 

明天就要见到小雪了,希望他还好,至少要比我过得好。

 

09

新历二年6月2日

 

小雪或许是因为要见我,把自己收拾地看着有些活气,只是他看着更加消瘦了眼睛里全是疲惫的血丝,我和他拥抱的时候几乎被搁到了。我心疼着他,可他却疯狂的摸着我的身体,检查着我是否安好。

 

我本来是有些开心的。

 

可当他突然蹲下来抓着我脚腕上长长的铁链,用手摸着我脚踝上被磨出来的斑斑点点的红\痕和破损,我的眼泪就突然忍不住了。

 

我果然还是不够坚强,像蚌一样,只要得到一点点的安抚,就会张开自己努力伪装的硬壳,露出最娇\嫩柔\软的部分,去求更多的暖。

 

也或许是最近想着办法,耐着性子的应付现在的你使得我的内心积攒了太多太多的复杂的情绪,在我现在所剩唯一的朋友,亲人面前直接泪堤崩塌,我真的不想这样,再让小雪为我担心,可我就是忍不住,我也蹲在地上,抱着无措又沉默的小雪无声地流着泪。

 

我问他,是不是早都知道璧璧没有死,而是放弃了我们,选择了他的事业。他不语。

 

我问他,是不是之前看着我想着你,并且越活越像你的样子,特别的滑稽可笑。他也不语。

 

可他看到了我脖颈上深深浅浅的吻\痕与牙印,他推开了我,“是因为我吗?我知道你不会再爱上这个连城璧了。”

 

我当时大概是勉强地笑着,把自己的衣领靠上面拢了拢,我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又抱住了小雪,埋在他的肩头说。

 

“不是的,你别想太多,我现在,这样,很好。他对我,也很好。”

 

10

新历二年7月15日

小雪走了。

 

你说带着一身的血腥气,抱着我,进入我,告诉我小雪去了更安稳美好的地方。你是把我当傻子吗?

 

我终究是牵累了他。

 

我该清楚,自己既然答应了你,就要和小雪保持距离的。可我忘记了,你不再是我的璧璧,小雪身边也没有了沈面面,现在的连城璧会因为我和小雪走的过进,而对小雪产生敌意,而且他现在,有着让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能力和魄力。

 

所以,我现在算是毫无牵挂的人了吗?毕竟我的亲人,爱人,友人都离开了这个虚妄的世界,去了更美好的地方。我试图调动曾经的我十分之一的乐观和快乐,去让自己像个活着的人,但我发现我已经做不到了。我甚至连悲伤和痛苦都感觉不到,爱与恨也不再是猛烈的,听到小雪走了,我甚至没有流泪。

 

我就像一叶破损的扁舟,麻木的承受着你一阵阵的猛烈的撞\击,却不再有反应。

 

或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

 

11

新历二年10月19日

今天的你还真是令我意外。

 

我也不知道你从何处知道我曾经,不,一直爱的人是连城璧。你就那样抓着我冰冷的手,眉目间居然有些兴奋地问我:“花花,如果我做回原来的连城璧,你还会爱我吗?如果我记起了我们的一切,你还会像原来一样爱我吗?”

 

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

 

是你,抛弃了我们的美好记忆,抛弃了蓝天白云和粉色的桃花,选择了服从于这个世界的荒谬规则,又怎么能去企图温柔坚定的璧璧的记忆再进入你现在这副躯壳,平白玷污了那段纯真温暖的时光。而这个世界也不会允许你再去爱。

 

你甚至吩咐你手下的人去找寻我和你的过往,在大整肃的洪流之后,尽最大努力去找回“连城璧”的生活痕迹。

 

你说,你会像原来那样照顾我,保护我,让我变回你一直喜欢的眉眼明媚,笑容灿烂的男孩。会给我我任何想要的浪漫,在草地上放风筝,在星空下相拥。你自顾自的说着,没有看到我看着你的眼睛,那里面,没有我想要的温暖,还是只有一篇空洞和冷酷。

 

我搞不懂现在的你。就想,你虽然这样说着,但还是没有解开我脚踝上的铁链。也没有注意,你怀里的人在渐渐消瘦苍白。

 

12

新历三年1月1日

又是一年新年了。

 

我的字现在好丑,要是被璧璧看到他一定会笑我,说我真是越长越回去了。然后听我口述,替我写下我的心事和一些零零碎碎的有纪念意义的小事。那时我所有的心事都和我的璧璧相牵连。

 

我会故意地让我的璧璧写下我对他最炙热美好的爱意,那些句子毫不加修饰,是直白而明艳的少年情意最好的样子,可偏是执笔的人脸皮薄,每次写这些就会有一抹浅淡的薄红从白皙的脸颊出生出,渐渐浸染到耳尖,比平时的温润更多了一些暖意和生气。

 

那是我最爱的璧璧,可他已经逝去了。

 

回忆总是美好的,是我现在冰冷无味的日子里可以反复咀嚼的仅剩的糖果,是我永不会放弃的东西。

 

像是只有我还记得今天是新年,窗外依旧是一片寂静,偶尔有电子眼闪过的幽幽光芒更让这夜变得令人惴惴不安。

 

连城璧今晚又出去了,等他裹着一身的血腥气回来,他会安慰我,哄我,甚至会时不时地展现给我一些符合曾经世俗下的浪漫情节。

他待我越发温柔,我的心却越来越荒凉。连城璧在尽全力地去寻回我们的过去,想做回原来的璧璧,可他不明白从他做出选择,抛弃记忆与感情,一切都不能回去了。

这一切都只是昭示着我的璧璧已经消失,留下了的只有被这个荒谬的世界拆解重装过的利刃,冷漠缜密,而强大。

 

13

新历三年1月15日

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我好像有些开心?

 

我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吃过东西了,在连城璧不在时,我总是偷偷地倒掉大部分的食物。我这样做已经多久了呢,已经有些记不清了。

 

大概是从我发现我已经没有活着的意义的时候开始的吧。

 

最近我开始产生幻觉,甚至比大整肃的时候被关起来的时候还要严重,或许是因为现在的我是自愿沉溺于幻境世界,而那时的我心中有光的缘故吧。

 

我在幻觉里看到当年路口的小男孩在连城璧身下辗转承\欢的样子,看到他不知是哪里做错了,转瞬间就光\裸的跪在地面上,眼里含着泪还偏偏要笑的样子,念叨着:“你想要看我笑,我笑,不要抛弃我。”恍惚间他就变成了我,或者说我变成了他,在一片混沌中要去拉璧璧的衣角,哀求着他不要放弃我。但我还没有碰到他,他就消失了。

 

转瞬间是小雪牵着面面出现在我的眼前,小雪,他又笑了,他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面面果然又不开心了,他对着小雪撒着娇“雪雪,我说了不要笑给这朵傻花看。你的笑,只能给我一个人。”我正为他们开心的时候,小雪不见了,面前只剩了面面,他的白色衣服上沾满了血迹,他无力地抓住我的手,拜托我,和小雪一起好好地活下去,希望我们能拥有自由,能相互扶持。

 

可我没有做到啊。

 

我想向他道歉,可我不知从何说起。

 

连城璧回来了。


14 

新历三年4月13日

我是连城璧。

这是我第一次拿花花的日记来看,原因是,他不在了。

我悲伤吗?或许吧。我应该悲伤的。

就像我见到他的第一面,我就知道我应该爱他。可我,并不清楚爱是什么。

就像现在,我并不知道要如何悲伤。

我看了他这里的文字,心里空空的。我好像是第一次认识花花,也大概明白了为什么花花对我的笑一直很勉强,不是我真正拥有到的明媚。他想要的一直是那个有记忆和情感的“璧璧”,而不是无论怎么去表达爱但本质不懂爱的我,不是那个去尽力模仿那个白月光的一举一动的我,或许我的存在就是错的吧。

 

我不清楚花花于我,是什么。

之前我只是觉得他比我之前养着的每一朵花都要美丽,而且他眼底的忧伤和怜悯,对,就是怜悯,莫名地刺激到了我。我想占有他,将他囚\禁起来,做我的莬丝子,看我慢慢地吞掉面前的一切,为他提供养分。

说来有些疯狂,日复一日的为上面执行清理的任务让我麻木和感到无趣,所以我想吞掉这个世界来填补我空洞的心。但遇到他,我的心就满了,而我的欲望和野心也仿佛有了别的意义,这样,或许是爱吗?

 

只是,我现在才发现这件事情,好像太迟了。

 

哦,不过有一件事情我要讲清楚,我并没有杀掉花花的朋友,就像我一直知道他的这本日记却一直没有看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但我确实很想,我好像遇到花花就开始变得奇怪了,我之前从来不会纠结的。

 

那个叫做傅红雪的男人,之前我觉得他碍眼,就把他和那些对上面来说还有利用价值的人关在了一起,既然花花已经死亡,留他也没有意义,或许也可以改造一下,给我做个副手也是可以的。

 

毕竟他可以提醒我,我的世界曾经盛开一朵花。

15 

后记

连城璧把傅红雪从那个监管处带出来,他告诉傅红雪他的朋友去世了,但与他无关,只是因为长期食物摄入不足和营养不良而死的。

他以为,面前这个男人会愤怒,像他执行清理任务时的那些被清理对象的家属一样,尖叫着扑向他,攻击他,可笑地试图以此来挽回一些什么。

可是,他没有。

 

“连城璧,不管你要对我做什么,可以先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有四个小朋友,他们本来两两成对地十分愉快而幸福地生活在大院里,直到有一天,天变了,自由的思想成了最不允许存在于着世界上的东西,而他们却偏偏要与整个世界为敌。”傅红雪眨了眨眼,将眼中蓄起的泪意压下去,平复了一下自己激荡的情绪,继续讲。

 

“后来他们被抓了,就如同无数个为了自己的爱与梦牺牲的人一样,为了保护彼此,其中一个...死去了。可他的死亡似乎并没有多少意义,其余三个人还是被关了起来饱受折磨。”

“不过,幸运的是他们还有彼此。”


连城璧皱了皱眉,并不明白对面这个人说这些是为了什么。

 

“可这个幸好,也没有多久,这里面一直在照顾大家的大哥哥走了。之前的我以为他是单纯的为了自己的家族和野心选择了另一面,失去了爱人的我只能和最后剩下的伙伴在一片昏暗中熬着日子,等他们出来,外面的世界已经变样了。”傅红雪的措辞与语气都极为平淡,可他通红的眼眶表明他的内心并非如此。他深吸了一口气。


 

“而我呢,再被你关起来之后,在那里认识了一些人。里面有个,性格很温柔的大叔,他向我诉说着他的后悔和自责,说他不应该研究思想.改造与情感控.制这些东西。潘多拉的魔盒由他打开,又被一些野心家所利用。这个世界现在的样子都与他有着紧密联系。他还告诉我,因为他,一个温和有为的青年在这样的改造里变成了一把刀,而且对方是自愿地。那个青年告诉他,如果能用他换取他爱的人的生命和他在这个无法再挽回的世界下的的一点点的自由,他出卖灵魂也可以。”


“连城璧,你知道吗?你自作主张地用灵魂换了花花的自由,可也他最终却是在你的掌心衰败。”傅红雪看着连城璧怔住的样子,想着护着他死在他身前的爱人沈夜,泪终于流了下来。

 

 

“我们都以为爱是对抗这个世界最锐利的武器,可我们最后却都因爱而死。”

 

 

傅红雪夺过旁边守卫的枪,一声利落的枪响,他与世界的羁绊尽数消散。而连城璧看着地上鲜红的血迹,毫无知觉地流下了一滴眼泪。

 

四个曾经幸福的小朋友,最终只剩了大哥哥一个人,孤独地在这个荒谬的世界上思索着他注定再也想不明白的“爱是什么”的问题。

 

--------------------------------------------------- 

*灵感来源于手边躺着的1984,如有设定看不懂是我的能力问题,请各位小可爱多多包涵,啾咪~

 

下一棒是 @温苏不归 ,大家欢迎~




 


评论 ( 38 )
热度 ( 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萝卜馅儿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